境外移入再增6例Delta 1人染巴西變異株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過去一週境外移入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共驗出7例變異株,包含6例Delta和1例Gamma巴西變異株,指揮官陳時中說,國內目前社區仍以Alpha英國變異株為主要流行,不過Delta病毒已慢慢變成全球主流變異株。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從7月17日到7月22日,境外移入總計有7例變異株,包含6例Delta變異株,1例為Gamma巴西變異株;6例Delta病例來自緬甸、英國、印尼、茅利塔尼亞等國家,至於巴西變異株,則是從阿根廷經過巴西轉機入境,由於在阿根廷住比較久,歸類來源國為阿根廷。

羅一鈞說,累計國內Delta病例有35例,其中23是境外,12例為本土,本土部分跟屏東群聚感染案有關,另外兩例是巴西變異株。以Delta來說,目前境外移入國家來源,印尼有6例、緬甸有5例、印度有4例,英國跟秘魯各兩例。

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仍以Alpha英國變異株為主,不過就像WHO所講,Delta病毒已慢慢變成主流變異株。

看更多
今本土+23、死亡+2 指揮中心:7/27至8/9降為二級
侯友宜逆時中 新北降二級仍不開放內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