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團訟3》【側記】時間沖不淡的傷痕 望萬海陳家善盡責任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助理記者鄭安婷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八仙塵燃發生之時我還是國中生,隨著6年半過去,記憶也被沖淡不少,只記得許多人因為這場意外受傷。

在這次採訪前,我才又關注到這起事件,了解許多傷者在面對自己的傷勢復原之餘仍然在與官司纏鬥,以及萬海集團陳家不斷逃避責任的態度。

在採訪時,看著消基會副董事長吳榮達律師辦公室裡堆積成山的檔案,還有聽他提及對方律師攻防手段無奈的語氣,不難想像他耗費了多少的心力在整理這些資料。

而當他談及那些傷者處境時的表情也可以明白,即使多年過去,在密切接觸傷者以及家屬後所帶來的不捨之情,並未隨著時間流逝而淡忘。

雖然採訪時簡略聽到幾位傷者的狀況,但聽了還是讓人相當難過。吳榮達面對這些不認識的傷者,他用了多年歲月與心力來幫助他們,只希望能為他們爭取贏得的賠償,使傷者後續復原之路,以及對他們的家庭、經濟狀況有所幫助。

在初步了解被害人所遭受終生的折磨,反觀八仙的經營人萬海集團陳家卻持續想逃避責任,實在令人不解,甚至憤慨。

這起事件曾引起許多輿論關注,但6年半過去似乎漸漸淡忘;可是燒傷患者身上的痛,以及後續一輩子的辛苦,都是無法改變的。

真心期望,所有傷者都能早日走出傷痛,還有萬海集團能善盡企業責任,並且希望大眾不要淡忘這起嚴重意外,能夠持續關注、關懷,和提供他們必要的協助。

看更多
八仙團訟1》7週年前可望辯論終結 精神賠償額度應提高
八仙團訟2》萬海股票倍翻 吳榮達籲提撥金額彌補受害者及家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