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萊豬表決比照同婚 藍營痛批背離人權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攝影記者:鄭存廷

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去年的「同婚修法」為範例,要求綠營立委須一致投票通過,也在立院呼籲「 社會會看見,我們是站在正確的一方」。一番言論引國民黨的強烈反彈,也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同婚法案情境類比萊豬進口政策,意圖強壓民進黨籍立委,將9項攸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強行通過,不僅背離人權精神,也十分荒謬。

國民黨部今(22)日表示,蘇貞昌使用的比喻非常不恰當,開放萊豬進口就是棄守食安,更是直接損害民眾健康,與同婚法案爭取人權的精神相背離。國民黨質疑,一個是爭取權利,一個是傷害權利,根本無法相提並論。

國民黨也指出,蔡政府不回應民意,反而透過衛福部向提出專業意見的蘇偉碩醫師提告,更是「容不下異己,聽不進異見」地打壓言論自由,擺出「反對意見就是造謠,全部告」的態勢,完全有殺雞儆猴的用意。

更進一步來說,依照憲法精神,行政院應接受立法院監督,行政院長卻擴權向立法委員下指導棋。蘇院長的言論凸顯其傲慢濫權,直至最後一刻仍選擇藐視民意,強逼人民吞下萊豬又再以擅長的大內宣手法欲粉飾太平。

國民黨重申,萊豬問題不是政治議題,是攸關百姓健康的民生議題;全民應該透過實際行動向蔡政府宣告:「守護下一代的食安才是今日應共同捍衛的價值」。也呼籲,民進黨籍立委應具體回應超過六成民眾反萊豬進口的心聲,不要「只有黨意,忘了民意」,執意成為萊豬立委。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