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跨年照辦 黃珊珊:不戴口罩罰3千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因一名不愛按規定戴口罩的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使得台灣連續253天0本土案例的優異防疫成績破功,出現一例本土確診案例,且兩人足跡2/3都在台北市。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原則上北市跨年活動不會停辦,101大樓煙火則不停辦,但因出現1例本土案例,現場必須戴口罩和禁止飲食攤位,若民眾不配合且屢勸不聽,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元。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陪同下,下午回應北市出現本土案例北市府相關作為。她指出,下午5點半將跟中央針對跨年活動有視訊會議,市府中午時也召開應變小組會議,討論相關跨年活動,等等會把意見跟中央反映,明天上午跟市長柯文哲報告後,統一對外一起公布。

黃珊珊說,依現行規範是出現1例本土病例就要戴口罩、禁止飲食攤位;15例本土病例則需停辦跨年活動,但就算停辦,也只是不開放民眾進場,改為線上直播,台北市依然是全球少數可以跨年的地方。

黃珊珊表示,北市府一向希望市民正常生活,只要戴口罩應就可以阻礙病毒傳染,北市不怕辦活動,但希望大家戴口罩,不需要過度緊張。當天跨年現場,府方會請主持人在台上加強宣導,也有非常多志工盯場,若勸導不聽就可依法開罰。

看更多
253天本土零確診破功 廣達集團女員工遭紐籍機師傳染

集團女員工染疫 廣達股價跌幅1.5%

蔣萬安質詢:誰決定告蘇醫師?陳時中認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