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架F-5E疑擦撞墜海 飛官搜救中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中央社

F5E再傳意外事故!國防部通報國家搜救中心,有4架F-5E戰機今日下午2點半於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其中有2架F-5E(各1名駕駛)疑似空中擦撞墜海(雷達光點消失),包括國防部、警消、海巡等各單位正全力搜尋救援中。

這兩架F-5E戰場是在屏東牡丹鄉岸際旭海漁港距岸1.4浬海域處,疑似在擦撞後墜海,包括國防部黑鷹搜救機,以及海巡艦艇、消防岸際搜尋中,空勤座艙亦待令出勤。

這兩名飛官分別為28歲的潘穎諄上尉,駕駛的戰機編號為5286,是空官104年班,另一名飛官是26歲的羅尚樺中尉,駕駛機號5287戰機,為空官106年班。

目前空軍尚未做出搜救及失事情形最新說明,期盼兩位飛官均能安然脫險。

F-5E最近一次失事是去年10月29日,空軍上尉飛行官朱冠甍駕駛編號五二六一的F-5E單座戰機執行飛行訓練,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2分鐘後,疑因右發動機失效墜機,雖然彈射跳傘仍因頭部受到重創不治。

空軍表示實際狀況仍有待掌握。高階將領解釋,雖然失事戰機飛行員可在一定高度彈跳來跳傘逃生,但如果高度不夠,或是飛機機身角度不對,即便高G力彈跳,依然會有高度風險,期待飛行員能夠順利獲救。

看更多:
F-5E戰機台東訓練意外 飛行員朱冠甍傷重殉職
又有戰機墜海 F-16戰機花蓮外海消失

全民集氣!F5E擦撞墜海 2飛官才剛結婚
F-5E戰機問題多? 已有22飛官事故殉職
兩架F-5E疑擦撞墜海 飛官搜救中
F5-E墜機 飛官1送醫傳殉職、1失聯 蔡英文:全力搜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