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墜機 飛官1殉職、1失聯 蔡英文:全力搜救!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總統府臉書
吊掛影片:居民提供

兩架F5-E戰機在今天下午3時許於臺東外海發生擦撞墜機,機上兩名飛官跳傘逃生,經搜救後,其中一位飛官羅尚樺已找到,惟送醫已無意識,稍晚傳出已經殉職,另名飛官潘穎諄則仍失聯,稍早總統蔡英文聽取國防部報告後,隨即指示相關單位全力搜救,並再釐清事故原因。

國軍表示,今天下午4架F5-E戰機在臺東外海編隊飛行,不料其中兩架戰機卻發生意外碰撞,兩名飛行員在墜機時跳傘逃生,下午4時許搜救人員在海上尋獲無意識中尉羅尚樺,已緊急送往醫院救治,稍晚傳出不幸殉職;而另名飛官上尉潘穎諄則仍在搜救中。

空軍說明,F-5E戰機是下午1430起飛執行例行訓練,1506時於屏東縣牡丹鄉外海,2號機飛行官羅尚樺中尉及4號機飛行官潘穎諄上尉疑似發生擦撞,1641時羅員獲救吊掛,1705時降落台東基地轉送馬偕醫院。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事故發生後空軍已迅速成立應變中心,並持續在台東外海搜救,總統蔡英文在聽取國防部的報告後,隨即指示各單位全力搜救,務必已救援為優先,並期盼全體國人為搜救人員及飛官加油,希望能傳出好消息。

看更多:
全民集氣!F5E擦撞墜海 2飛官才剛結婚
F-5E戰機問題多? 已有22飛官事故殉職
F-5E失事 前空軍副司令研判非機械因素
兩架F-5E疑擦撞墜海 飛官搜救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