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戰機問題多? 已有22飛官事故殉職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團

臺東2架F-5E戰機今天下午3時許疑似在外海發生擦撞,於旭海漁港東方1.4浬雷達光點消失,目前搜救中心和軍方均派出人員在附近海域搜救。據了解,F-5E戰機在國軍服役超過40年來,已發生過多達29起飛行事故,更有22名優秀飛官因此殉職,令人憂心。

一直以來,軍中一直有汰換F-5E戰機的聲音,卻一直未有具體作為,直到去年10月飛官朱冠甍在駕駛F-5E戰機執行任務時,不幸失事墜海殉職,才讓國防部開始重視戰機老舊的問題,並預定今年從臺東聯隊開始汰除F-5E戰機,直到 2022年將全部汰除,但如今戰機又發生墜機意外,國防部的汰除時程恐受到質疑。

F5-E戰機已在臺灣國軍服役超過40年,不僅機齡已偏高、妥善率也偏低,過去服役期間已經發生過28次事故,且有22名優秀飛官在事故中殉職。2007年F-5E戰機參加漢光演習時,疑似因失速墜毀,造成2飛官殉職,另有新加坡國軍2死9傷;2009年也發生F-5F戰機在澎湖失事,造成機上2名飛官殉職。

由美國諾斯洛普公司所製造的F-5系列戰機,除了強化空對空作戰的F-5E,還有僅有對地攻擊的F-5A、雙座戰鬥教練機的F-5F、強化戰術偵查的RF-5等多種機型。

看更多:
兩架F-5E疑擦撞墜海 飛官搜救中
全民集氣!F5E擦撞墜海 2飛官才剛結婚
F-5E失事 前空軍副司令研判非機械因素
F5-E墜機 飛官1送醫傳殉職、1失聯 蔡英文:全力搜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