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不夠用? 柱柱姊「讓專業的來!」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主圖說明:洪秀柱於2018年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商。洪秀柱辦公室提供

新冠疫情延燒之後,原本滯銷的新冠疫苗突然變成炙手可熱的需求,台灣目前累計接種約20萬人,其中公費約16萬人,自費約4萬人。即使前天自COVAX配發的41萬劑運抵台灣,但每人須接受兩次疫苗,仍滿足不了33.2萬名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何況還有檢疫中心、防疫旅館工作人員來競爭優先排序。與中國關係良好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柱柱姐),沉寂已久之後,晚間終於發聲「讓專業的來!」

隨著疫情持續嚴峻,民間需求疫苗的聲浪不斷出現,洪秀柱表示,疫苗是解決新冠肺炎最終手段,人民生命受急難危害之時,疫苗採購乃是重中之重,她表示願出一己之力,與對岸進行溝通,為台灣採購疫苗。

柱柱姊認為,大陸疫苗已獲得 WHO 肯定,國台辦也表達願意提供台灣防疫援助,民進黨政府無法採購足量疫苗,大陸疫苗又被拒於門外,陸委會更用「不必假好心」譏諷,是全然不顧台灣人民生命安危的無良施政心態。陳時中表示,地方政府有管道同意自己購買,讓大家一度以為有一線曙光,可惜仍不敵政府的政治立場。

她說,現今民進黨左支右絀,她願意擔任橋樑居中協商,力促採購新冠疫苗,以解燃眉之急。她強調,疫苗施打是全體國人的事,促成大陸疫苗來台沒有藍綠之別,呼籲民進黨別為政治私利,讓人民連選擇疫苗的權利都沒有。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獨家】毅傳媒實測快篩 15公分檢測棒插鼻孔 鼻血流出痛痛的
新冠三級戰》北市第一果菜市場、中繼市場改建員工快篩陽性 北農:分區分流確保物資供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