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金融業哀鴻遍野!中信銀、台壽、新光銀也爆染疫 10間金融機構淪陷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中國信託大樓外觀。陳睿緯攝

金融業染疫持續連環爆。中信金(2891)與旗下台灣人壽,及新光金(2888)今(21)日都爆出各有1名員工確診,加上之前的永豐、中壽、安泰銀、富邦金、國泰金、合庫金,以及中華郵政等確診人數,有10家金融機構、至少13名金融業相關員工染疫!

中信金傍晚發布聲明,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銀行、台灣人壽保險公司,各有1位同仁確診COVID-19,為保護員工安全及避免感染風險,立即針對同一辦公樓層員工,實施居家辦公及自主健康管理,並於辦公大樓進行全面清潔消毒作業,相關工作接觸者目前健康狀況良好。據了解,該2名確診員工並非主管職,也不在同一層辦公。

中信金表示,已於17日啟動上下班分流、異地備援及居家辦公等機制,以降低疫情影響,全台各分行及營業據點櫃檯員工配置防疫面罩,持續增設壓克力隔板加強防護,採實聯制登記並於單一入口量體溫戴口罩,營業場所每小時消毒一次,同時啟動第4級警戒的防疫演練準備,力行防疫從嚴、服務不中斷的精神,維持公司正常營運。

新光商業大樓外觀。圖:毅傳媒資料室

另一方面,新光金旗下的新光銀行今日表示,在18日獲報分行員工快篩陽性,經過核酸檢測今日正式確診新冠肺炎。為維護員工及客戶健康,獲報當日即已完成該分行全面消毒,也安排分行相關同仁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皆為陰性,並安排最適有效人力進駐,以維持正常營運及服務效能。

新光銀行指出,為配合防疫政策,除了啟動異地辦公、居家辦公、區分5梯次分流上班,內外勤員工不論於室內辦公,或外出全面配戴口罩,行內全面改為線上會議、外部人士限制進入辦公區域、櫃台及服務台也加裝透明隔板。 新光銀也說,針對特定區域的分行施行人流管制,限制進入分行客戶的服務留容數,分行亦加強其防護措施,護目鏡、手套、可每日換洗的輕薄外套皆已備妥提供同仁,以全力守護臨櫃辦理的同仁與客戶雙方健康。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金融業淪陷!永豐、中壽、安泰銀也爆染疫 中華郵政已3例
新冠三級戰》哭了!萬華人遭疫情汙名化 再傳上千戶停電雙重打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