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官不是看數據」柯P防疫政策奏效 好評超越陳時中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自4月來急遽升溫,雙北地區尤其是染疫熱區,原本是醫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這波疫情中率先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疫同宣布停課,近來又頻頻砲轟中央:「只會講空泛數字」、「當官不是在辦公室看數據。」也成為網路金句,讓柯文哲一甩之前低迷的聲量、網路正面評價也超過近來為疫苗傷透腦筋的衛福部長陳時中。

據《網路溫度計》統計,在疫情爆發前,柯文哲的聲量不算高,最高的一次要回到去年12月31日,台北市府在疫情下仍決定舉辦跨年晚會,引起了正反兩極的評價,而疫情爆發以來,萬華茶室群聚感染讓台北市政府被推上風口浪尖,而柯文哲一連串的措施也獲網友好評。

從數據來看,17日柯文哲率先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停課,瞬間引起討論,原本是負評居多,但隨著指揮中心在18日宣布全國停課,台北市的措施反而被譽為超前佈署,聲量累積43,370筆;隨著疫情爆發,醫護人員壓力日益緊繃,柯P徵招離職醫護並向中央喊話補足疫苗,也讓他獲得48,171筆聲量。

日前指揮中心在召開記者會時,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出「校正回歸」的概念引爆話題,柯文哲左批評中央防疫「不是坐在辦公室看數字」,右嗆AIT(美國在臺協會)不肯輸出疫苗,更酸:「台灣人萊豬吃了、軍火買了,死了11個人還不算多嗎?」獲得大多數網友的好評,創下71,690筆聲量,這也是半年來新高。

本月9日後,柯文哲的網路正聲量已經超越陳時中。(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在這波疫情中,陳時中一再強調的「超前佈署」神話破功,從華航諾富特風暴以來,面對疫情都顯得有點左支右絀,反倒柯P的總總佈署和建議,讓他的正面評價衝高,自9日以來與陳時中黃金交叉,兩人的聲量後續會有怎麼樣的變化,恐怕得看防疫表現如何了。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濫權註記萬華人 指揮中心挨告瀆職罪
新冠三級戰》莫德納人人搶 侯友宜喊雙北更需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