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捐疫苗卡在原廠授權書 朱學恒、羅智強批雙標和刁難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Gavi,圖為先前政府自西班牙進口的莫德納疫苗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永齡基金會遞交申請疫苗進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稱少了原廠授權書。「宅神」朱學恒不滿地要求,衛福部應公布COVAX的原廠授權書長甚麼樣子,以昭公信;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痛批,陳時中怎還忍心拖延刁難!

永齡基金會與鴻海於1日一起代表送出自購疫苗申請文件給衛福部,不過陳時中於2日記者會稱,沒有看到原廠授權書,授權書是指原廠確實有這些貨,也確實保證會出貨。

朱學恒對此強調,既然我國政府堅持任何人一定要有原廠授權書,就請衛福部公布當初所拿到COVAX的原廠授權書,不然難道又是「雙重標準嗎?還是人命其實沒有關天嗎?」

「台灣缺疫苗已急若燃眉,陳時中怎還忍心拖延刁難!」羅智強稱,民進黨不是誇口買到上千萬劑國際疫苗,怎不秀出原廠授權書給民眾看看?

前立委郭正亮日前爆料,若民間捐的疫苗都進來,將會排擠國產疫苗,郭台銘的捐贈案恐難成局。

目前能否克服原廠授權書這道關卡暫時無解。不過,政府近期進口的15萬劑莫德納疫苗,就被人發現是由西班牙藥廠代工,明顯說法自相矛盾。

藥師林士峰日前即稱,政府竟然進口由西班牙藥廠代工的莫德納疫苗,做法和說法明顯自相矛盾。

其實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長趙怡曾表示,要取得原廠授權書是最困難的,因為必須先得到政府核發「藥劑許可證」。

因為正常來說,藥品要取得藥證都是要通過三期臨床,否則就只能用緊急使用授權(EUA)。

郭董送件卡關主因在於,疾管署疫苗接種須知暨意願書原本有列入「BNT已通過我國緊急授權使用」,後來被陳時中以「滾動式調整」連夜刪除。

「逐柯攻城師」粉專提醒,郭董進口疫苗已陷入一個「羅生門」,因為原廠授權書得要取得通過三期臨床的藥證或衛福部緊急授權,但是BNT緊急授權使用卻已被刪除。

該粉專也質疑,到底是要卡疫苗到什麼程度?到底是在防疫還是防政敵?

看更多
驚!高雄某大樓8間長照 爆多名工作人員快篩陽性
新冠三級戰》急診醫師染疫!聯醫忠孝院區、國泰醫院各1確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