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紅、高端疫苗卻吞4根跌停 市值狂蒸發近300億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股市示意圖。陳睿緯攝

台股加權指數今(3)日盤中高點來到17311點,隨後漲幅稍稍收斂仍有買盤支撐,在17250附近震盪,不過大盤開紅,高端疫苗(6547)卻迎來第4根跌停,價格鎖在256元、委賣掛單超過1.5萬張,市場的「恐慌性賣壓」持續出籠。

今日台股的航運、鋼鐵和造紙等傳產股持續強勢,電子股微幅上揚,華航和長榮航續鎖住漲停,金融股回檔修正。生技股走弱,高端疫苗持續鎖跌停板,苦吞第4根跌停,外界擔憂是否像是之前的生技股王、也是高端母公司的基亞(3176)一樣。當年基亞的「本夢比」破碎,曾慘痛吞下19根的跌停。

對此,法人認為,高端的疫苗體質應不差、解盲失敗機率不高,不致於出現像母公司基亞連續跌停19天的慘況。不過,即使總統蔡英文、財金兩部會分頭出面闢謠,都無法阻止高端股價天天跌停,本周以來市值已蒸發282億元。

此外,金管會官員日前透露,財政部已澄清「八大行庫並沒買高端股票」,但仍會嚴查是否有其他「特定人士」在炒作國產疫苗(高端)股票,若發現確切事證,就會移送檢調偵辦。

投顧法人也指出,台股短線仍維持多頭排列,不過上市櫃公司在5月至6月營收進入「季節性淡季」,加上台灣本土疫情影響,雖台股仍是多方格局,不過市場投資人,追加的意願偏向保守。

看更多
【獨家】工人爆染疫匡列逾10人 漢唐:不影響廠房運作
高端跌停3天「八大公股行庫」卻狂買?釣出財政部、金管會回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