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還原爭取疫苗策略 有多少拿多少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提供

網路傳出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的發言影片,稱台灣只要求124萬劑或7月後要打國產疫苗,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日澄清稱,望不要扭曲日方的談話內容,增加不必要誤會,不利後續互動。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特別提供翻譯中文版本,還原茂木敏充談話稱:「台灣預計7月以後疫苗的生產體制將會完備,但現階段面臨疫苗極其短缺的狀況,日本就支援台灣。」

謝長廷也表示,原文中完全沒有提到台灣只要求124萬劑或7月後要打國產疫苗的文字。

謝長廷解密當初爭取策略指出,5月底當時決定依現貨數量,就採取「有多少、就要多少;拿多少,就算多少」的策略,這是他在第一線所做的判斷和決定。

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後說法出現極大落差,可能成為外界誤解來源。

他今日澄清說,沒跟日本說疫苗這樣就夠,但疫苗提供124萬劑我們很感謝。

不過,對於國外捐贈疫苗一事,陳時中在5月28日在立法院接受萬美玲立委質詢時曾表示,「空窗期進來歡迎」、「有一點小縫隙」、「之後我們也不要了」。

看更多
商總普查業者紓困7大需求 急幫產業裝「葉克膜」
今本土新增219例 死亡+22累計達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