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企業自主快篩揪感染源 柯P:不要自掃門前雪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萬華剝皮寮快篩站,毅傳媒資料照

本土疫情升溫,富邦金開企業金融界第一槍成立快篩站,希望揪出潛在感染源,阻絕病毒傳播鏈。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公布企業快篩兩大原則,希望企業快篩站有配合的合作醫院,且讓快篩陽性做PCR採檢,若採檢後也為陽性,須將資料上傳到法定傳染病系統,讓企業變成公衛系統一部份,不能「自掃門前雪」。

柯文哲也說,企業快篩後揪出感染源,透過配合的合作醫院,將確診者資料上傳到法傳系統,才能夠透過疫調匡列來掌握資訊,不能只是叫員工不來上班,這樣會隱匿資訊,不要制式化地走完流程‧讓企業變成公衛系統的一部份。

此外,北市快篩機動隊昨日進入疫情熱區萬華來進行快篩,日前傳出環南市場、北市第一果菜市場的攤商員工確診,快篩機動隊明將到環南市場快篩。對此,副市長黃珊珊補充,昨萬華某社區經快篩後,PCR確診2人,若未來企業、社區、組織團體超過百人,並主動造冊完畢,快篩隊也可前往快篩。

看更多
台灣死亡率再飆新高! 陳時中給答案了
【獨家】染疫身亡若請求國賠 法界估算求償金破8億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