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灣死亡率再飆新高! 陳時中給答案了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指揮中心直播畫面

國內確診死亡人數計達308例!媒體換算死亡率已經高達2.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對於原因給出答案稱,疫情在急性期,通常死亡率會高一點,會透過第一線醫師和藥物來搶救。

今日確診個案中新增22例死亡,最年輕為30多歲女性,且無慢性病史。陳時中對於台灣確診高死亡率表達非常遺憾,但強調醫療單位會盡最大努力。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稱,台灣死亡率比全球平均更高,真的要比較要以族群年齡與背景才是真正科學比較。

張上淳解釋,大部分死亡個案為高齡和高血壓等好幾種潛伏疾病,尤其有慢性病史的占83%。

此外,根據目前死亡個案病毒株基因定序結果,仍為英國變種病毒株,暫時沒有指揮中心先前所擔心出現新的變種病毒造成高死亡率的情形。

看更多
今本土新增219例 死亡+22累計達308例!
無國際標準!國產疫苗如獲EUA影響國際認證 陳時中坦言:當然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