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際標準!國產疫苗如獲EUA影響國際認證 陳時中坦言:當然會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立法院直播畫面

由於國際並未訂出疫苗2期臨床實驗比照3期實驗的抗體保護力國際標準,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在立法院答詢時稱,即使沒有國際標準,國產疫苗審查獲得緊急使用授權「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時力立委王婉諭質疑,國產疫苗解盲標準並未公布,沒有看到公開在那裡,陳時中回答稱,都是公開資訊,可以提供給委員。

王婉諭再質疑,美國FDA要求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要具備保護力,但目前國產疫苗只進行2期實驗,沒有保護力的數據,目前也沒有2期實驗比照抗體保護力的國際標準。

陳時中回應時稱,當然有國際標準審查會更順,會尊重專家審查結果,最重要的是要有科學證據據。

王婉諭追問,如果沒有國際標準下,國產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會影響國際認證的可能性;陳時中坦言:「當然會!」

看更多
外國疫苗遲到! 蘇貞昌:8月底1000萬劑到位
越解越盲? 專家質疑黑箱標準保護力成大問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