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疫苗遲到! 蘇貞昌:8月底1000萬劑到位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資料照片,林玉偉攝影,日本援台AZ疫苗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表示,預計到8月底會有約1000萬劑疫苗到位,政府已經做好大量施打疫苗的規畫及準備;衛福部長陳時中則稱,COVAX和AZ疫苗恐將延遲至7月之後才會進來台灣。

蘇貞昌今日前往立法院臨時會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報告。

有關疫苗部分,蘇貞昌說明,今年初已經簽署全球疫苗供應平台(COVAX)、AZ及莫德納(Moderna),共計約2000萬劑疫苗。

此外,政府已於5月底與國產的高端疫苗與聯亞簽約各500萬劑疫苗的採購契約。同時,日本政府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將自11日開始配撥施打。

陳時中也在答覆民眾黨籍立委高虹安稱,COVAX自2月開始部分供貨,其他可能要延遲至7月後才能進來;與AZ採購的疫苗,整體也會往後延1個月。

看更多
比上班日還少!端午連假宅在家 雙鐵訂票數字曝光
藍綠立委齊喊「全民普發1萬元」蘇貞昌:錢非常有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