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立委齊喊「全民普發1萬元」蘇貞昌:錢非常有限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主圖說明: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院會日前通過「紓困4.0」2600億元紓困預算,國民黨團將在立院提案全民普發1萬元紓困現金,連民進黨立委也隨之附和。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8日)表示,「我們錢是非常有限的,要救急、救窮要用在刀口上」。

蘇貞昌8日上午赴立法院,針對「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以及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進行報告及備詢。

對於紓困普發1萬現金建議,蘇貞昌表示,如果一個人1萬,2300多萬台灣人就要2300多億,如果一人2.4萬排富160萬人,也要5000多億,「我們錢是非常有限的,要救急救窮要用在刀口上,還要買疫苗」。

蘇貞昌也說,政府是窮盡一切之力,希望能救急救窮,補助企業、減少失業,同時對於相關我們一立法院通過的條例,很仔細編列預算,這次就有730萬人受惠,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體諒度過難關。

看更多
有影》藍綠齊喊普發1萬元紓困現金 柯P:有這種在野黨,難怪執政黨囂張
【紓困4.0漏洞】補助也「校正回歸」?去年沒收入竟領不到3萬 政府逼自營勞工吃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