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捐薪及市長特別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女議員嗆捐半薪 陳其邁月薪、特支費全捐了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陳其邁 邱于軒 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出席議會總質詢時,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詢問,是否捐薪投入防疫?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今天透露,陳其邁確定捐出1個月薪水與市長特別費挹注防疫。至於提案的邱于軒則稱讚陳其邁做得「非常好」,她也建議「高雄市府其他局處長跟進!」

邱于軒5日在議會質詢時,稱疫情之下高雄市民很辛苦,提案建議市府官員應將特支費、公關費減半,改將資源投入防疫紓困,陳其邁當場表示,他捐薪水沒問題,並反問邱于軒是否比照辦理,也捐薪水以身作則?

翻攝陳致中臉書

陳致中今天在臉書發文,直言陳其邁昨天下午已捐1個月薪水16萬7478元至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市長特別費14萬4000元則分別給衛生局及警察局防疫工作使用,陳致中並強調,「是全部,不只減半」。

至於邱于軒是否跟進?邱于軒在臉書表示,她也會捐出薪水並邀集好友共同響應,一起來籌措代用餐。

翻攝邱于軒臉書

據《自由時報》報導,高市新聞局長董建宏證實,陳其邁昨日已捐月薪並挹注特支費到防疫工作,但他也強調,其實「平常」就有做了,陳其邁在防疫期間常會使用特支費提供防疫團隊許多需求,在推出高雄好家載平台後,陳其邁更數度上網點餐給防疫團隊。

看更多
朱立倫最需改變的一直是他自己
無視發現金呼聲 行政院堅持花20億元印五倍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