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拍板振興券就是不發現金 藍營諷現代晉惠帝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擷自蘇貞昌臉書

當不住基層大反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邀請民進黨籍立委座談拍板,五倍券改為振興券而非消費券,最快10月初推出,同時還會加碼數位券。

多位民進黨籍立委在這場黨政協調會報中反應,沒有營業登記、統編的攤商能不好兌換,其他還提出有關稅收、使用期限、最低面額改為100元、提升數位券比例等建議。

經濟部長王美花也於會中做出初步說明,蘇貞昌則拍板仍朝朝全民免費、五倍券的方向規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說,振興五倍券和過去消費券「是截然不同的概念」。

由於多項民調顯示,絕大多數民眾都支持直接發放現金,無需再浪費印券成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率黨籍立委前行政院抗議。

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批評,政府紓困振興的政策是「現代版的晉惠帝,何不食肉糜」,不知民間疾苦。

看更多
怕民眾拿去存推五倍券 韓國瑜批「政府活在象牙塔裡」
無視發現金呼聲 行政院堅持花20億元印五倍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