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毯、劍門迎奧運國手 二級警戒下總統府這樣開趴

by 李 佳穎

文字撰稿:李佳穎
主圖說明:蔡英文將於9月1日於總統府接待奧運國手。中華奧會提供。

台灣國手在東京奧運奪下2金4銀6銅的史上最佳成績,總統府今(30)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將於9月1日下午,以「Our Heroes!台灣英雄凱旋派對」為構想,在總統府接見奧運代表團。據了解,這次派對和4年前世大運結束後的車隊遊行一樣,都是由中華文化總會(文總)負責策劃。

回想4年前的8月31日,由台北市政府主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世大運)結束後,總統府就交代體育署舉辦「英雄車隊遊行」,並由文總協助籌備,當時的男子體操鞍馬選手李智凱、舉重選手郭婞淳就在車隊之列,車隊繞行總統府一帶,接受民眾沿街歡呼。

當今年東京奧運成績陸續傳回台灣,執政團隊內就有舉辦遊行的提議,只是此次代表團包括選手、教練、裁判與後勤團隊共有146人,礙於防疫考量,恐無法比照4年前世大運的模式舉辦活動,因此這次規畫讓選手在總統府斜前方的國發會集合後,分批搭乘禮車進到總統府,頗有「車隊遊行」的意味。

據了解,此次蔡英文將致贈代表團的禮物也是由文總設計。文總目前由林錦昌擔任秘書長、李厚慶擔任副秘書長,林錦昌曾操刀陳水扁、蔡英文兩位黨內總統候選人的文稿;而李厚慶則在扁政府時期入黨,而後曾擔任組織部與文宣部主任,都善於文宣操盤。

文總在1966年成立時是以「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為初衷,直到蔡英文執政後才逐漸轉型。文總雖是社團法人組織,一直以來仍是由正副總統擔任會長與副會長,與政府關係密切。在民進黨執政後,由蔡英文擔任當然會長,副總統賴清德擔任副會長,今年又增設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為副會長。

此前,蔡英文已分批和奧運國手線上對談,據了解沒有太多官員,就是為了讓選手盡情發言。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明,當天總統府前廣場將鋪設紅地毯,讓台灣英雄走上象徵榮耀的星光大道,民眾可在教育部的Line官方帳號留言,當台灣英雄們步行上星光大道時,紅毯兩側電子螢幕將即時傳送對他們的加油與祝福。

當國手經紅毯進入總統府敞廳時,將由國防部三軍儀隊以「劍門」迎接英雄到來,即是儀隊列隊兩側,搭建劍門讓國手行經入府。總統府內變身為台灣英雄的派對現場,將在走廊區域設置拍照背板與互動裝置,並邀請DJ現場演出。

張惇涵補充,當天主要由蔡英文、賴清德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室內接見東奧代表團,最後將在總統府正大門與巨型國旗合照。這段時間,總統府周邊也將進行適度交通管制。活動雖名為派對,不過基於防疫考量,總統府除敞廳外,也會另開設大禮堂等其他場地,迎接所有代表團成員,而蔡英文也會分別到各廳向辛苦的代表團成員致意,而此次相關規畫都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相關指引,且事先擬定防疫計畫交主管機關備查後進行。

看更多
國手搭商務艙跳票 民進黨「體育改革」成果遭質疑
10選手迎戰帕運 蔡英文一一點名勉勵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