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柏惟被刪Q 服務處宣布罷免案通過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陳柏惟臉書

在藍綠對決激化下,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日突破門檻,並成功超出不同意罷免票數,陳柏惟服務處與刪Q總部依自行統計結果,已經分別宣布罷免案通過,但最後仍要以中選會公告為準。

陳柏惟是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桃園市民進黨籍市議員王浩宇後,被成功罷免的政治人物。

台中市選委會公告,中市第2選區包括沙鹿、烏日、大肚、龍井與霧峰區,本次投票人人數為29萬4976人。依據選罷法要達1/4人數,即7萬3744人投同意的門檻,同時要高過不同意票數,罷免案才算成立。

陳柏惟服務處稍早自行宣布,罷免同意票7.7萬票,多於不同意票7.3萬票,罷免案通過;刪Q總部也於晚上6點20分宣布,根據自行統計結果,自行宣布罷免過關。

依據規定,罷免案通過後,選委會將於7日內公告罷免結果,被罷免人應自公告日起解除職務,並且4年內不得再參選立委。台中第二選區也將在公告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

由於陳柏惟問政風格惹議,加上在罷免案前個人過去行為問題被不斷爆料,國民黨與民進黨對決炒熱罷免案氣氛,造成今天投票結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