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柯P總統路1】柯文哲明年3月赴美面試 急撕「檳榔」標籤!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規畫明年3月訪問美國國務院進行「面試行程」,現在已經不提「兩岸一家親」主張,就是要撕掉民進黨所貼上「親中、舔中」等標籤,同時預計在明年縣市長、縣市議員輔選時「試水溫」,接著於市長任期屆滿後,衝刺「全台跑透透」行程。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近期民調顯示,最適合擔任下屆總統人選,以副總統賴清德24.5%高居第一,新北市長侯友宜23%居次,柯文哲以14.2%位居第三名。

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也釋出,2024年大選樂見「郭柯合」的風向;柯文哲從台北市政府要進軍總統府,不論能否順利抵達,在2024年總統大選都會有一席之地。

先前柯文哲要轉戰其他縣市長的風聲頻傳,民眾黨人士分析,柯文哲在明年底台北市長任滿兩屆,不可能再投入其他縣市長選舉,也不會擔任「陽春黨主席」。

柯文哲從台北市長「畢業後」,最可能的安排就是直接成立總統大選競選團隊,與中央黨部成立選戰「雙核心」。

柯文哲從台北市長「畢業後」,可能直接成立總統大選競選團隊。

一位綠營出身的選戰操盤手評估,柯文哲目前的支持度雖然僅有14.2%,但是在「畢業後」絕對會全台走透透,順勢拉抬民眾黨的立委參選人,屆時所掀起的政治能量絕對不容小覷;因為柯P如果不使用這張大選「門票」,該黨勢必就會「泡沫化」。

特別是兩岸政策是絕對無法迴避的問題。民進黨籍市議員簡舒培日前即在台北市議會,要求柯P背誦總統蔡英文所出的「四個堅持」,否則要道歉,引發民意反彈批簡。

「台灣人無法接受統一的選項,『四個堅持』雖然是廢話,至少是大家可以認同的說法。」民眾黨人士觀察,在美、中對撞下,台灣民眾對中國的「敵視感」強烈,已經沒有台美中三角關係平衡的中立空間,現在只能選邊站。

芒果乾加對中敵視感,兩岸路線悄悄修正

這位人士稱,柯P在2019年原本拉出一條不同於民進黨「抗中」立場的中道理性路線,結果不敵「芒果乾」攻勢,支持度一度崩盤,「柯文哲也意識到在此情形下,雖然不至於要抗中,但要慢慢走向主流民意論述。」

如今,柯文哲早就不提「兩岸一家親」,今年「雙城論壇」不是改成線上活動就是停辦,已經沒戲唱了;柯P就是要慢慢撕掉「親中」、「舔中」、「和中」等標籤,以化解綠營網軍不斷用檳榔「綠皮白骨紅心」的嗆聲和攻擊。

柯文哲為大選布局已久,據稱,除了組成橫跨藍綠多個「國政顧問團」,仍持續運作外,他也要求民眾黨籍立委於明年元月先行赴美,走「面試行程」相同規格路線,不僅讓美方能夠認識民眾黨政黨品牌,也要為其三月訪美行程先行舖路。

看更多
【柯P總統路2】經營本土政黨理想品牌 兩大危機閃崩盤警訊
誰是2024大選天菜 賴清德居冠侯友宜緊咬在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