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高雄設廠房價暴衝 民眾黨籲打炒房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台積電確定設廠高雄消息一出,當地房價立即暴漲。民眾黨今日強調,此現象突顯全台炒房盛行,行政院應該儘速推動囤房稅,同時地方政府要逐步調高稅基,才能回應青年世代的基本生存需求。

台積電將在高雄設立7奈米、28奈米製程晶圓廠,預計2022年才動工,當地房價早就暴衝。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表示,尤其是鄰近楠梓加工區的地區,與去年房價相比漲幅高達100%以上,當時已有高雄市民反應,年輕人看著房價從夢想化為絕望,尤其讓年輕人感受到相對剝奪感。

2012年總統蔡英文曾經在臉書發文:「你買得起房子嗎?」張其祿直言,民眾買房從夢想變成幻想,中央應從兩大層面保障居住正義。

張其祿主張,首先是儘速提出囤房稅版本,其次要調查是否有違《公平交易法》聯合行為、不實廣告,或以《刑法》第251條囤積民生必需品規範來遏止。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強調,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財政部長蘇建榮應該立刻兌現蔡英文的囤房稅支票,同時地方政府要逐步調高稅基,台北市正逐步落實,藍綠兩黨都應督促他們在地方執政的首長一起推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