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關切24年重返執政指標 陳以信:6都坐3望4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陳以信臉書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陳以信日前結束訪問華府行程,成果豐碩,美方行政部門並關切台海穩定與中國威脅快速升溫等議題。

此外,陳以信並與美國外交委員會民主黨的資深政策幕僚薛邁龍(Michael Schiffer),就美台局勢深入交換意見。

薛邁龍負責研議參議院所有對中國大陸與台灣相關法案,許多重要法案均出自其手。

薛邁龍可說是目前美國對台灣最重要的資深國會助理之一,他在去年底曾在國會安排下短暫訪台拜會我重要政界人物,陳以信曾與其交換意見。

薛邁龍這次再與陳以信於美國相遇,直接關注國民黨今年底縣市長選舉策略、會有那些候選人、如何於2024年重返執政等深入話題。

薛邁龍認為,年底縣市長選戰為2024年大選的「關鍵指標」和結構性布局;陳以信則分析,年底選戰國民黨可能重演2018年「地方包圍中央」的歷史之局。

陳以信向薛邁龍稱,國民黨在6都中,有可能「坐3望4」,反觀民進黨的這場「期中選舉」選情難以樂觀。

陳以信此行除了釋出國民黨將重返華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訪美外,美方也表達肯定與歡迎立場。

看更多
陳以信拜會AIT 與學者、智庫座談
美多位議員盼兩岸對話 支持台灣強化嚇阻戰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