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竹市風雲】高虹安首場造勢晚會氣氛熱烈 在地藍營要角現身

by ctwant
民眾黨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期被民進黨持續進攻,反而讓她成為「拉下民進黨」的共主。(圖/高虹安辦公室提供)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舉辦「新竹找安、團結之夜」造勢晚會(圖/高虹安競選辦公室提供)

編輯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高虹安競選辦公室

2022九合一選戰倒數一個多月,各地選情皆進入白熱化階段,尤其以北部地區的北基桃竹最受關注,其中新竹市「三腳督」的選舉結果,更被認為是2024總統大選前哨戰;民眾黨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上週末10月15日舉辦「新竹找安、團結之夜」造勢晚會,雖然受到颱風尼莎外圍環流影響,整場未停歇的雨勢忽大忽小,但現場仍聚集超過兩千名支持者參與活動,一路相挺到活動結束。

高虹安感動表示,新竹市有領先世界的科技產業,有歷久彌新的人文風景,有蓬勃發展的未來世代。「我會窮盡一切,將過去在產業的經驗、在國會的努力、在新竹的耕耘,轉化成帶領新竹市前進的政見與執行力。新竹縣市好好溝通,務實處理新竹市政問題,新竹市絕對可以成為帶領台灣前進的強勁力量。」

空戰轉陸戰 組織實力不容小覷

地方人士分析,高虹安舉辦的首場陸戰造勢活動,無論以小黨標準,或是放諸新竹過去的動員標準,皆算相當成功的,尤其要在雨天找這麼多人到場,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無論是自發或動員,都代表高虹安的陸戰組織能力快速成長 。

而高陣營以往常被對手攻擊只會打媒體戰、博聲量,雖獲得年輕族群注意,卻相對較不接地氣,但這次活動安排上特別邀請多位在年長族群間頗有名氣的藝人到場助陣,強攻長輩票的意味濃厚。現場找來熊海靈、李明洋、周遊、李朝永等人,這些知名藝人使盡全力演出,讓現場民眾在雨中嗨翻天,網友形容:「黃金夜總會等級,阿公阿嬤要暴動了」。

地方大咖紛現身 「藍白合」成形?

值得注意的是,晚會壓軸除了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及幹部出席外,多位地方要角也悄悄現身,包含國民黨籍前新竹市長許明財,以及新竹縣前議長張碧琴都在舞台上陪同高虹安,大雨中手拉手的畫面,宣示力挺意涵已經不言自明。更有地方人士指出,為了順利拉下「林智堅、沈慧虹」集團,新竹市長「藍白合」已經勢在必行。

隨著高虹安民調穩定領先日益明朗,新竹地方也開始流傳一支影片,竟是國民黨中常委、且長期在新竹市選舉有關鍵角色的呂學樟帶著高虹安拜會地方頭人。地方人士分析,高虹安比國民黨現有人選更能爭取到中間選民選票、能力也沒問題,算是大新竹反綠陣營最大公約數了。

地方藍營人士則私下表示,高虹安從政後的認真表現,也是支持者被打動的原因之一,如果回頭看新聞就會發現,高虹安早在6月底就已會勘新竹市立棒球場,並要求市府盡速改善5項問題,但是市府的不作為最後讓選手受傷,而現在民進黨對手是擔任7年之久的前副市長,有不可迴避的責任。

同為新竹子弟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晚則是大打情感牌,自認即使當了台北市長,還是最愛故鄉新竹,所以推薦高虹安給新竹鄉親。但他仍略帶擔憂表示,民眾黨是小黨,並沒有太多資源,當最後一個月大黨資源動下去,高虹安目前一點點的領先,也不保證一定會贏,希望支持者能幫固票、拉票。

民眾黨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昨晚舉辦「新竹找安、團結之夜」造勢晚會,現場仍聚集超過兩千名支持者大雨中相伴。(圖/高虹安辦公室提供)
民眾黨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昨晚舉辦「新竹找安、團結之夜」造勢晚會,現場仍聚集超過兩千名支持者大雨中相伴。(圖/高虹安競選辦公室提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