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新北風雲】新北公托年底達標120間 侯友宜兌現競選承諾「公幼進度還超前」

by 林 涵青

整理撰文:新聞中心
圖片提供:新北市政府

為讓家長安心就業、小朋友快樂成長,新北市新莊建國、新莊興化、新莊龍安、三重光榮、土城員和、新店五峰、板橋公八等公共托育中心在10月25日聯合開幕,市長侯友宜主持開幕儀式時表示,盼由政府領頭,提供「大量、可近、優質、平價、永續」的公托,減緩年輕人生育及養育壓力。

侯友宜2018年競選新北市長時,曾提出四年新增60間公托政見,目標為2022年達到120家;10月25日開幕的為第107家至113家,預計年底可以達到承諾新北市民的目標數量。而目前新北市公托總收托量為5,772名,為全國第一,甚至遠超其餘五都總和,等於一都抵五都!

值得一提的是,第113家新莊建國公托座落於塭仔圳重劃區的華固國家置地建案內,是利用工業化立體化方案捐贈回饋空間改建,由華固建設公司捐贈公益空間124坪及內部裝修經費750萬,是全國第1家經由工業區立體化計畫案,捐贈公益回饋空間所規劃的公共托育中心。

侯友宜表示,市府持續善用現有場館資源,推動平價優質的公共托育,感謝所有辛勞付出的工作夥伴及有愛心的民間企業,持續為孩子營造健康安全的成長環境。

除了公托,新北市府也透過公私立合作聯盟,輔導準公托及居家托育發展,提供家長更多元、安心的托育選擇,使新北市家外托育率從8%達到現在的42%,遠高於全國及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國家平均值。

而在公立幼兒園部分,侯友宜表示,他曾承諾在4年內做到100班,現在已經有183班,「未來兩年內還會再做100班公幼,讓年輕夫婦敢生也敢養。」

關於新北市公托公幼資訊,可至「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新北育兒資訊網」查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