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漁民不想要釣魚台說法遭國民黨狠批 柯文哲回嗆:國家主權講一堆平常在幹什麼?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訪日接近尾聲。日前柯文哲接受NHK訪問談及釣魚台主權說法惹議,國民黨更是撿到槍狠批,侯友宜也在臉書聲明「釣魚台就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沒有任何退讓空間。」柯文哲今(8)日在日本澄清從沒說過要犧牲釣魚台主權換漁權,反嗆國民黨多年來無法解決蘇澳漁民問題,「這時候突然國家主權講一大堆,不然你平常在幹什麼?」

柯文哲表示6日他接受日媒專訪提到釣魚台,他就是很務實的處理事情。柯文哲說有次去宜蘭蘇澳跟漁民舉行座談會,當地漁民抱怨去釣魚台捕魚會被驅趕或罰款,希望柯若見日本高層能幫忙傳達漁民心聲。

柯文哲說,因此他在與日台交流協會會長及理事長晚宴時,都有向日方傳達「爭議的後面再處理,要先解決台灣漁民捕魚的問題。」柯文哲表示,選舉到了他也知道會穿鑿附會、小事擴大,但對他而言,先解決老百姓面臨民生問題優先。

柯文哲也澄清「我們從頭到尾沒有說要犧牲主權,我也知道反正選舉到了,你要是前後文讀過去沒問題,但就截你一段,這也不叫穿鑿附會,這是斷章取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