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文求證世耕弘成沒說台灣不可能加入CPTPP 民眾黨回應:執政黨應正式加入困難向國人說明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 

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郭國文立委今(27)早訪日拜會日本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郭國文表示世耕弘成並沒有說台灣不可能加入CPTPP。柯文哲辦公室則回應台灣加入CPTPP存在「政治障礙」,請執政黨正視這些難題,向人民說明目前申請進度、方向而非模糊焦點。

郭國文表示,先前柯文哲訪日後,錯將世耕弘成稱為自民黨幹事長,還說世耕弘成私下透露,台灣不可能加入CPTPP。

郭國文今日會談特別跟世耕弘成求證,世耕弘成也澄清,台灣民眾不要誤會,他跟自民黨立場就是,「日本歡迎台灣加入CPTPP」,絕對沒有「不可能」這件事情。

民眾黨則回應CPTPP並不是單純取消關稅壁壘,更重要的是政府是否做好因應CPTPP開放準備,包含如何輔導弱勢產業這些嚴肅問題。

民眾黨表示,CPTPP入會是採取會員國以「共識決」,眾所皆知台灣要加入CPTPP存在「政治障礙」,請執政黨正視這些難題,向人民說明目前申請進度、方向而非模糊焦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