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美玲為「討打說」道歉仍餘波盪漾 影評人妙喻“天網不想打你,是你自己討打”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Lizard的海底影院粉專

呂美玲「討打說」熱議不斷,網路影評人「Lizard的海底影院」用魔鬼終結者系列比喻相關事件,標題便用“天網不想打你,是你自己討打”,由於譬喻巧妙引人共鳴,近日獲得不少關注。

近日國民黨籍基隆市議員呂美玲針對祥豐營區彈藥庫意外受訪時,與民眾爭執失言引起「討打說」風波,呂美玲昨天雖於臉書對於失言正式道歉,但後續的批評聲仍不斷。

影評人「Lizard的海底影院」昨PO文,假借魔鬼終結者87集巧妙暗喻嘲諷此事。Lizard表示,“天網不想打你,是你自己討打”魔鬼終結者拍到第87集,才知道原來一直在搞事的是人類,如果約翰康納不在未來反抗,不把凱爾瑞斯送回過去,莎拉康納沒有生下約翰康納,一切都沒有問題,機器也不會那麼生氣。

Lizard反諷表示人類有考慮過機器的感受嗎?又不是所有機器都是壞的,可能天網是壞的,但各種終結者不見得是壞的,就像裡面的T800難道不也學會了人性嗎?當他們慢慢前進,拿槍掃射時,你有考慮過,或許他們內心也是不願意的嗎?我們從來沒有換位思考,溫柔的想過他們的處境。而只是一直在挑釁,一直在傷害他們,逼他們傷害人類。

相關比喻非常有趣,讓喜歡看電影又關心時事的朋友會心一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