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里長座談霸氣喊話 郭台銘:柯文哲8年不做我來做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到台北市石牌福星宮參拜,和在場北投里長們座談。郭台銘質疑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8年北投關渡平原開發問題無解,喊話他能把北投變成AI科技谷,表示「柯文哲8年不做,他不做,我做好不好?」現場里長鼓掌如雷,高喊「郭董凍蒜」。

郭台銘今天前往福星宮參拜接著「廟口開講」,表示這是第一站,台北市很多問題,包括關渡平原、洲美平原開發、社子島開發,許多人尤其北投、士林市民都希望看到改變。經濟、科技不分藍綠,他以科技人、經濟人立場,將從不同的角度思維看問題。

郭台銘提出關渡平原、洲美平原還在種稻米,台北市為首善之都,良好的地不易為何要規劃成農業區?筆電大廠華碩就在附近,又有醫院、北士科學園區,台北最好的寶地就在這,應思考、規劃這塊地,變成台灣人均GDP最好的地方,不要讓人想到北投就只有溫泉。

郭台銘接著問大家柯文哲擔任市長8年,有沒有幫在地解決問題?柯8年沒解決,是他不懂國土規劃,還是法令限制?郭台銘喊話要大家放心,他會把這邊變成AI科技谷,更喊話「柯文哲8年不做,他不做,我做好不好?」

不過郭台銘會後受訪時則說,他對柯文哲不予置評,請別見縫插針,並說里長陳情書談到此處不適合種米,他也認為目前從產值來看,此區不適合種稻農業區,但要改變,牽扯到國土規劃。

郭台銘接著解釋他希望年輕人不再低薪、台灣GDP成長,發展AI軟體園區,延伸內湖南港到這邊。北投交通好,也有捷運,是台灣發展AI的寶地,他現在還沒詳細規劃,但會解決台灣經濟、城鄉差距發展、台北市首善之都將來發展高科技等問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