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讚郭台銘副手賴佩霞不錯人選 下午尷尬遭「勤業眾信」解除第三方檢舉平台委任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4)早剛稱讚郭台銘副手賴佩霞是是不錯人選,下午就尷尬遭「勤業眾信」解除第三方檢舉平台委任。民眾黨副秘書長則將「勤業眾信」解除委任推給民進黨打壓。

勤業眾信昨天就發出聲明,表示民眾黨的第三方檢舉平台之主要功能在為各地不同領域與背景的企業或組織提供獨立舉報管道。勤業眾信對於舉報平台獲悉內容不提供任何解讀、調查、處理因應等相關服務,僅將平台之舉報案件提供予委任單位,後續調查由委任單位自行執行,與勤業眾信無涉。

今天勤業眾信發聲明「近日有關本所與台灣民眾黨之第三方檢舉平台服務,因部分媒體報導已嚴重誤導社會大眾。本所身為專業服務機構,向來秉持中立並遵循專業規範執行相關業務,為避免檢舉平台服務宗旨遭外界誤解,已於2023年9月14日終止該項服務之委任。」該平台維持僅一天。

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表示,他們完全能體諒勤業眾信遭到內外夾殺的壓力,卻也遺憾在台灣這樣的民主國家,企業仍難逃政治力的宰制,更讓第三方檢舉平台的美意與制度化遭扼殺。

許甫說,勤業眾信之前在民進黨爆發性騷擾事件後,積極聯繫民眾黨,提供第三方檢舉平台的制度與方向,在民眾黨傳出地方黨職人員涉及黑道等爭議事件後,他們與勤業眾信多次討論藉此平台做到「防腐」的想法,希望協助推廣第三方平台機制,商議開記者會對外宣告,也讓黨員廣知有此舉報管道。

許甫表示,與勤業眾信早在6月13日就開始接觸、7月5日完成簽約、9月1日完成匯款,並於9月11日開會討論13日的記者會,但12日相關新聞曝光後,勤業眾信受到極大壓力,於13日上午臨時決定不出席記者會,今日上午更緊急召開會議決定解約。

許甫表示,他們獲得了非常珍貴的經驗,感謝勤業眾信的協助,第三方平台更多元、透明、順暢的監督管道,仍是民眾黨矢志不移的方向。未來民眾黨會繼續尋求與第三方檢舉平台合作,勤業眾信解約後也基於道義,表示會介紹其他有相關業務的平台給民眾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