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芹批需重整「虛偽不實的學經歷」 賴佩霞發聲明回應:社會自有公評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郭台銘辦公室           

曾力挺郭台銘並說明郭被國民黨黑箱類初選不公平對待的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5)日重批郭台銘才剛宣布的副手賴佩霞,需「自行重整虛偽不實的學經歷」。賴佩霞也發出四點聲明回應各界與黃光芹對她的質疑,表示「對於個人學經歷背景,賴佩霞本人從未有任何隱瞞或扭曲。」、廣州暨南大學學歷「社會自有公評」。

黃光芹表示昨晚接到哈佛甘迺迪學院校友來函:「光芹,我在看電視年代《新聞面對面》,你講到賴佩霞曾到哈佛甘迺迪學院進修,其實這件事情,在我們哈佛同學會當中有討論過。因為她是線上的課程,所以學校根本沒有承認。由於她一直要求加入哈佛大學中華民國的同學會,但經同學會討論後否決。因為我們向學校查證,學校並沒有承認線上進修的課程。」

黃光芹表示陸續接到補充訊息,指在疫情期間為期2周或數周的線上課程,花費大約80萬元,誠如李文所說:「有錢就可以讀!」,並貼出招生簡章連結。

黃光芹表示因好奇所以上網搜索賴佩霞所有學經歷,發現她在名為《Dr.賴佩霞》官網中的介紹,除了大剌剌頂著「美國哈佛大學甘迺廸學院」的招牌外,還刻意規避「中國廣州」暨南大學;另外所謂「NGH國際催眠師證照班」,乃一10+2天(實體加線上)的課程。

黃光芹進一步表示,據「心理師法」規定,諮商心理師須為相關心理研究所主修諮商心理,完成一年的實習訓練成績及格,取得碩士以上學位,且通過國家專技人員考試取得心理師證照,才能稱為「諮商心理師」。

黃光芹分析,即使賴佩霞在中國暨南大學的碩、博士學位經過認證,她學的也是國際關係和法律,並無碩士以上諮商心理方面的主修,她曾經以此身份執業,是否有取得證照?顯然有疑義。參選正、副總統,均須經過嚴格的檢驗,國籍和學經歷是基本款。此事攸關參選人的誠信,賴佩霞應誠實面對,郭辦也必須當危機來處理。

賴佩霞也提出四點聲明回應:
ㄧ、賴佩霞女士表示,個人學位資料因長期列載於網路,維基百科亦可搜索得知,媒體在第一時間或大多是於網路下載採用相關資料;對於個人學經歷背景,賴佩霞本人從未有任何隱瞞或扭曲。
二、賴佩霞女士說明,個人赴哈佛大學進修本來就是短期班,未曾表示取得學位,回應媒體詢問時亦有說明並非畢業,而是取得一個學程證書。
三、至於廣州暨南大學學歷學位部份,賴佩霞女士表示,該學歷既有正式文件證明,且有博士論文可供查證。 四、賴佩霞女士強調,個別人士對於廣州暨南大學的主觀評價,社會自有公評;賴佩霞女士後續也會依據「大陸地區學歷採認辦法」等規定,申請相關的查驗公證事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