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干政如何定義被罵「拜託不要出來選」 柯文哲終於回應:台北市長八年當然清楚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暐瀚觀點YT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日豪車、豪宅、男友干政等全跟建商有關的爭議,今(15)日終於部分道歉。而日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不知道「親信干政如何定義」,被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痛批「拜託不要出來選總統!」,柯文哲今天也藉高道歉時在臉書表示「針對外界傳言紛紛,高虹安已經向我說明,許多爆料都是子虛烏有,我也提醒她,她應該先釐清事實的真相,並公布調查結果,才能昭公信」。

柯文哲今天臉書上PO文「昨天我在媒體聯訪時,有認知誤解,在此澄清,並且表明我的態度」「擔任台北市長八年,我當然清楚公務人員利益衝突 迴避的原則與必要性。根據《公務人員任用法第 26 條》,對於機關首長的配偶及三親等以內血親、姻親,都有明確任用規範,《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也載明,各級政府機構首長等公職人員之關係人,有利益衝突時應自行迴避或請求迴避」。

柯文哲表示「高虹安市長一定明白家屬或友人都不應參與市府局處政策討論與執行,這是保護公務體系運作、也保護自己。針對外界傳言紛紛,高市長已經向我說明,許多爆料都是子虛烏有,我也提醒她,她應該先釐清事實的真相,並公布調查結果,才能昭公信」。

柯文哲最後強調「過去在台北市有廉政公約,民眾黨內部也有相關準則,會按情節輕重處以申誡、令當事人發布公開聲明、暫停黨權、開除黨籍等處分,先調查、釐清,再依據規定辦理,不錯殺、不徇私、更不會護短。擔任公職一天,無論是本人、親屬或友人,都有一條紅線,與所有同仁共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