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候選人連署共10組 中選會11月14日前公告連署結果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圖片來源:郭台銘臉書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8)日公告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名單,共有10組申請,中選會表示直轄市與縣市選舉委員會9月19日起至11月2日止,受理被連署人提出連署書件,經受理後被連署人不得補件,也不得撤回連署,連署結果中選會將於11月14日前公告。

除了外界關心的郭台銘、賴佩霞外,其他9組分別為許榮德與姚玉霜、陳玉美與古有彬、陳長宏與周玉珍、林飛龍與賴美華、藍信祺與周克琦、符音與謝祖鉉、陳永昌與邱一峰、鄭自才與黃聖峰、陳美妃與巫超勝。

中選會強調依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23條規定,被連署人或其代理人應於公告次日起45日內,完成連署,並依中選會規定之連署人名冊及切結書格式,依式印製,徵求連署。

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人民,在選舉公告日,年滿20歲者,得為連署人。連署人連署時,附上本人國民身分證影本。同一連署人,以連署一組被連署人為限,同時為二組以上之連署時,連署無效。

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23條第4項規定,連署人數達最近一次總統、副總統選舉選舉人總數1.5%(28萬9667人),中選會將為完成連署的公告,發給被連署人「完成連署證明書」。而連署人數不足規定人數二分之ㄧ者,保證金不予發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