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全民使用「柯文哲AI語音模型」 柯文哲公布首支AI競選歌曲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9)日舉辦「柯文哲AI語音模型暨單曲發表會」,現場公布柯文哲AI語音模型,邀請所有民眾一起使用他的AI聲紋,創作「AI迷音KP」,同時也發布了首支柯文哲競選歌曲「簡單的人」。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這是我第一首競選歌曲『簡單的人』發表會,網路上有變造音檔寄到各媒體去,我們有去報案,這位散佈的朋友請耐心等待,我們會找到你。」

柯文哲說:「隨著科技的進步,2023年最大的突破就是ChapGPT的發明,人工智慧會革命性地改變社會。以前除了網軍、側翼、名嘴操控媒體之外,現在還多了人工智慧。

柯文哲表示內部討論時認為AI的出現不可能被阻擋,也不會因為它被拿來做壞事,就阻止它繼續進步,「所以我們反向思考用柯文哲AI語音模型試驗看看,希望出版後每個人都自由使用,用柯文哲的聲音來說出他想說的話、內心想法,希望政治人物能說出人民想聽到的話。用更多正面的運用來壓制少數的惡意操作。」

主持人黃瀞瑩、陳宥丞表示,柯文哲首支競選歌曲「簡單的人」,透過AI聲紋,唱出競選歌曲,不用擔心再被說是「全是感情,毫無技巧」。

柯文哲AI版「簡單的人」歌曲,是由創作者、資深作曲編曲音樂人順鵬老師所演唱,再透過AI語音模型錄製而成。蔡順鵬老師今天也出席記者會,現場表演「簡單的人」的真人版唱法,接著播放「AI版柯文哲聲紋—簡單的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