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安大秘寶-9】高虹安、張治祥、徐千晴雙簧詭辯術 遭不分藍綠砲轟反智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高虹安臉書           

新竹市長高虹安爭議連環爆,昨天還神隱澄清記者會,由秘書長張治祥拉局處首長背書力挺,卻說「市長高虹安對業務根本不熟悉,沒有能力,也沒有把手伸入」、高稍後再講「局處首長都看不下去主動開記者會」,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今天再說明,張治祥說高虹安沒能力是「專業分工、依法行政」,雙簧大戲詭辯大秀活生生在新竹上演,不分藍綠都有人看不下去跳出來砲轟。

昨天市府秘書長張治祥拉多名局處長開記者會,還用「高虹安上任到現在,我說實在,她對根本對這些業務根本不熟悉,根本沒有能力,也完全沒有把手伸入」、「為民服務不行嗎?」、「請問政府收案還要做身家調查嗎?還要知道是哪個政黨、顏色嗎?有這樣辦事情嗎?」等說詞為高虹安辯解。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政論節目中指出,張治祥口氣真的不需要這樣子,今天依法行政,把事情講清楚,大家自有公評,但放出這些口氣語氣,甚至不小心還對自己的長官語出不敬,牽連其他縣市,其他縣市也不欠你,他們有他們的原因。

陳以信也點出關鍵問題不在於快慢,而是背後到底有沒有牽連利益關係,有沒有球員兼裁判,法律上的關鍵在這,如果今天沒有利益迴避,中間有球員兼裁判的情事,那環評快本身就是一種手段了。

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總召陳建名則表示,只見被高虹安推出來擋子彈的秘書長,企圖為和建商零距離的高虹安漂白,甚至說「為民服務不行嗎?」。一個受高虹安提拔的秘書長,不斷說重劃案、開發案是自己決定,高虹安沒下指導棋,甚至說「高市長根本沒有能力!」這樣的說法完全藐視民眾的基本常識。

陳建名向神隱的高虹安喊話,不要拿蓋章的公務同仁當擋箭牌,「笨蛋,關鍵在於你住建商提供的豪宅!」

至於新竹市政府發言人徐千晴今天強調,市政專業分工、依法行政,首長不可能方方面面每一項都是科班出身,但可以由事務官把關地政、都更這一類高度專業的法規審查,張治祥昨天是強調,高虹安市長沒有要求公務員哪個案件特別待遇。但這樣的神邏輯,真能說服大眾?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