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毒議長2】盛唐中醫陷禁藥風暴 爆棚人氣淪門可羅雀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由名中醫呂世明成立的盛唐中醫診所,以排毒和增強自己免疫能力的中醫角度切入治癌,深受許多不偏好西醫侵略性療法民眾的喜愛,獨特定位也讓盛唐成為聞名全台的中醫治癌診所。如今爆發禁藥風暴,曾經掛號一號難求的診所頓成空城,民眾也特地提供《毅傳媒》現場直擊畫面,表示昔日的人氣已是門可羅雀,院內瀰漫著一股低氣壓。

《毅傳媒》調查,盛唐中醫診所約有近一半的中醫師,包括院長呂世明、副院長鄭世文等,都標榜專攻癌症,但依然是呂最為搶手。據了解,因呂世明一天僅開放15個現場掛號名額,其他都採預約制,所以一號難求,每週一、三、五的門診時間,前一天就會發號碼牌,還有人再前一天晚上就來排隊等著領號碼牌,熱門程度可見一斑。

盛唐中醫座落於台中市北區太原路林蔭大道旁,四周都是豪宅區,但由於呂世明的現場掛號實在太搶手,甚至有民眾為了排隊順序大打出手、擾亂安寧,讓不遠處的台中市第二分局也相當關心。為此,坊間還出現專門替人排隊、幫忙掛呂世明現場號的行業,每次收費約800到1000元不等。

自呂世明身陷毒害現任議員及前任議長風暴後,目前呂已遭勒令停業一個月,原本的門診時間也改由其他醫師代打。熱心民眾專程替《毅傳媒》前往盛唐現場直擊,發現人氣整個崩跌,昔日門庭若市的診所,如今只剩幾位老人家光顧,顯得十分冷清寂寥。

盛唐中醫一隅的玻璃櫃,擺滿了呂世明的獎盃與獎狀。(讀者提供)

據直擊民眾表示,由於盛唐和呂世明在台中實在太有名,加上張宏年更是早年台灣中部最有權勢的政治人物之一,在媒體連日追蹤報導下,盛唐的求診情況確實大受影響,變得只要隨到就能隨掛、隨看,而值此之時仍會前來的民眾,多以已持續在盛唐看診多時的老人家為主。

診所大廳內,原本用來供傷科推拿的空間一隅玻璃櫃,堆放著呂世明滿滿的獎盃和獎狀,訴說著主人的豐功偉業,可惜藥與毒原本就是一線之隔,如何守住那不能跨越的紅線,就考驗著追求功名利祿者的智慧。院內櫃檯也擺出告示,表示呂世明自8月3日起至8月14日,「因故」無法看診,且「院長無法看診期間暫停排隊」。

一位前來看診的老人家,最後步出診間,前往櫃檯拿藥時,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了一句:「那個呂醫生…他到底是什麼事?」只見櫃檯小姐連忙打斷,壓低音量說:「這我們也不知道,一切都在調查中,最近呂醫師就先暫停看診。」語氣中盡是慌張和無奈。

盛唐中醫櫃檯已擺出呂世明「因故無法看診」並暫停排隊的告示牌。(讀者提供)

看更多【院長毒議長1】名醫下禁藥害全家 中市衛生局遭批罔顧人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