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賴清德礦宅老家要拆自己也涉特定農地違法 柯文哲:會妥善處理補繳稅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徐嶔煌臉書          

民眾黨不分區第一名黃國昌與柯文哲一整周連續砲打賴清德礦宅老家違建,柯文哲更說不拆除賴清德會被這條打死,沒想到柯文哲自己也爆出「特殊農地」違法當遊覽車停車場爭議。政治評論員徐嶔煌更在臉書質疑柯是為了鄰近重劃區預先養地,並批:「請問這有符合居住正義嗎?」柯文哲則回應絕對不會賴皮,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該怎麼繳稅就補,新竹市府會調查清楚。

徐嶔煌指出,柯文哲持有隆恩段1320地號農牧用地,該地屬於特定農業區(特農),就是比較好的農地,現在長出遊覽車,看起來是出租給遊覽車公司去停車用。另外旁邊還有一建築物也是柯文哲共同持有,質疑柯文哲說要守護農地卻鋪上柏油當停車場,請問這有符合居住正義嗎?

徐嶔煌表示農地農用免地價稅,這塊農牧用地的使用方法顯然要繳營業稅、營所稅等等,地價稅算法也不該是農用,請問有沒有逃漏稅問題?

徐嶔煌也懷疑柯文哲與友人合買這塊地,是為了退休後種田,還是繼續當包租公?還是為了坐等頭前溪沿岸都市計畫重劃利益來養地?一塊租給開發商,一塊租給遊覽車公司,租金多少、誰收的呢?柯文哲若不會賴皮,應該要回答清楚,不然怎麼連土地的空照圖都這麼變化多端?

柯文哲今天受訪則解釋幾年前新竹有一群醫生合股去買一塊地,他的父親因為自己不是醫生,便找他去合股購買,最後共5名醫生合買了一塊地。

柯文哲表示他年輕時,父親最大的期望就是讓他回新竹當醫生,但一直沒有實現,父親便買一塊地,以為他以後會回去住在新竹,而這塊地一直沒有分割,現在查出應是其中一個地主代表去簽約。

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昭姿也被傳出疑似曾持有隆恩段1320地號,陳昭姿則回應她是藥師,且與柯文哲只有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的關係,從未有任何金錢、土地、有價物關係,若有不實暗示或指控,她絕對告到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