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鬨再起?-2】若有競爭者進入黨內假投票 傳韓國瑜將「雙進雙出」退出立院龍頭競爭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韓國瑜昨(18)日主動宣布「韓江配」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也立即宴請眾多立委爭取支持,但另位競爭者花蓮王傅崐萁據傳布局已久。韓國瑜今天也表示如果下周一黨團座談會若堅持假投票,韓江配就「雙進雙出」退出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

據了解,傅崐萁選前就頻頻佈局爭取立法龍頭寶座,但選後黨內一致挺韓的壓力下,傅崐萁退而求其次爭取立院副院長,考慮與韓相互搭配「韓傅配」,近期傅檯面下動作不斷。

沒想到韓國瑜昨天在臉書上宣佈江啟臣為副手,讓傅崐萁相當不滿,認為韓卻單方面突襲,等於斷了傅崐萁副院長之路。

立法院長、副院長是分開選舉,往例國民黨都是黨團大會共識產生人選,一人以上競爭就進行假投票。原本傳出下周一黨中央將舉行新科立委座談會,並舉行正副院長假投票,韓國瑜昨的宣布目的也等於是提前表態。

韓國瑜今天受訪時強調「韓江配」事前已和朱立倫討論過,且立院需要改革、反映人民需求,並強調「韓江配」雙進雙出、「不考量其他個人意見」,等於是不打算理會傅崐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