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指示立院龍頭戰「團進團出」違者開除 黃國昌:絕不投蔡其昌但尊重黨決議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日前往黨團跟8名立委當選人開會,會後受訪表示將邀藍綠正副院長候選人到民眾黨團溝通或座談,說明國會改革的想法。柯文哲並強調國會龍頭選舉,民眾黨一定團進團出,未依黨團決議將開除黨籍。而昨天上館長直播嗆聲絕不投蔡其昌的民眾黨不分區第一黃國昌,今天也改口會尊重黨的決議,但也會向黨內表達自己的意見。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日前提出4項國會改革訴求,因此邀請藍綠兩黨正副院長候選人,前往民眾黨團溝通或座談,由兩黨候選人跟黨團8位立委討論,他不參與。

柯文哲說,會談採取閉門會議,會後視情況舉辦記者會說明,絕對不會像去年在君悅飯店的郭柯侯三方會談要求公開直播。柯文哲強調國會改革4項主張未必是立法院長職權,但有意角逐國會龍頭的人需要表示態度。

而民眾黨不分區當選立委黃國昌,昨天在館長節目《誰來Talk館》表示,絕對不投給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因為蔡是新潮流派系、國會改革又跳票、審理酒駕法案卻一大早離開議場。

黃國昌並回應柯文哲今天所要求,立院龍頭選舉必須團進團出,表示他會尊重黨的決議,但也會向黨內表達自己的意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