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戰前夕-1】民眾黨自提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 若有第二輪將不投票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黃珊珊臉書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明(1)日即將登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眾立委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黃國昌宣布,民眾黨自提黨團成員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若到第二輪,所有民眾黨委員將不參與投票。

柯文哲記者會上表示,大家都把焦點放在立法院正副院長的投票,反而忽略了國會改革。接著先公布黨團三長,由黃國昌任總召、黃珊珊任副總召、陳昭姿任幹事長。

接著黃國昌宣布,民眾黨自提黨團成員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明天所有委員將一致投票支持黃珊珊。若第一輪投票未能順利產生院長,民眾黨第二輪所有委員將不參與投票。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不想當「小藍」也不想當「小綠」。自提黃珊珊,盼解決藍綠兩極對抗局面。至於副院長人選等院長投票結果再決定,民眾黨都會有備案。

黃國昌表示,若黃珊珊當選立院院長,民眾黨將不再推副院長人選,若黃珊珊未當選,明天中午開會決定,如有必要,會再推出副院長人選。

黃珊珊表示,民眾黨持續提出國會改革訴求,但部分黨政人士在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討論過程,透過各種威逼、放話、詆毀民眾黨的倡議與善意,使得互信難以建立。她代表民眾黨參選第立法院長,不只是走自己的路,也是帶領台灣社會走向公民主義新路。

黃珊珊強調這個選擇兩面不討好,未來兩大黨將發動「核爆級」攻擊,但由中立的民眾黨擔任國會議長,才能深化民主和公眾利益,為台灣撐出更多理性討論空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