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戰前夕-2】民眾黨自提黃珊珊爭立院龍頭 游錫堃尊重,柯建銘酸保送韓國瑜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游錫堃臉書           

民眾黨自提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爭取連任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今(31)日表示,尊重民主選舉的結果。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這是保送國民黨的韓國瑜,沆瀣一氣、共同沉淪。柯建銘也否認會為了不讓韓國瑜當選院長,灌票給黃珊珊。

游錫堃指出,「我們是民主國家,任何政黨、立委既是候選人也是選民,任何決定我們都尊重。」

至於努力爭取民眾黨支持未果是否真心換絕情,游錫堃回應,沒有這個問題。他正式成為民進黨團推薦的立法院長候選人之後,前往民眾黨團拜票,是民主政治的基本禮貌,有沒有票沒關係。

游錫堃也明天的選舉結果表示「尊重民主的結果」。如果明天立法院長選舉未能連任,是否會請辭立委?游錫堃說,所有假設性問題,他都不便答覆,但他要講的是尊重民主選舉的結果。

柯建銘則再批黃國昌,1月15日提四個條件以來今天真相大白,大家很清楚黃國昌在演什麼戲,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

柯建銘說,他第一天就預測民眾黨可能投自己,很清楚就是保送韓國瑜,這是沆瀣一氣、共同沉淪,因此他們贏也是輸、我們輸也是贏。 至於如果不想保送韓國瑜,會不會灌票給黃珊珊?柯建銘說怎麼可能,民進黨團就是推游錫堃與蔡其昌,這是黨團的立場跟原則,毫無疑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