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戰前夕-3】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喊話民眾黨 立院龍頭第二輪改支持最好的人選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第11屆立法院正副院長明(1)日就要選舉,民眾黨今天也掀牌將自推黃珊珊。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向民眾黨喊話,第二輪投票「應該要支持最好的人選」,不該棄選,這個才是社會支持民眾黨給予民眾黨8席關鍵席次,最主要的期待。

據立法委員互選院長副院長辦法規定,如果首輪沒有人獲得過半選票,將取前兩名進入第二輪選舉,第二輪選舉則以得票數較高者勝出。民眾黨今天宣布將推黃珊珊參選立院院長,若黃珊珊第一輪沒當選,第二輪民眾黨所有立委將棄投。

賴清德今天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指出,這次的國會改選形成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擁有8席關鍵的席次,具備左右政局的能力,當然也承擔了選擇好的人,支持對的政策,讓國家持續進步的責任。

賴清德表示,明天國會就要正式開始,也要選正副院長,民眾黨已經公開表示,在院長的第一輪,要票投給民眾黨的黃珊珊,民進黨予以尊重,但在第二輪的投票,仍然希望民眾黨應該要支持最好的人選,如果認為游錫堃院長最好,那就支持游錫堃院長,如果認為韓國瑜院長比較好,那就請支持韓國瑜院長。

賴清德強調,這個才是社會支持民眾黨給予民眾黨8席關鍵席次,最主要的期待,希望明天民眾黨能夠理解到社會發展的需要,也能夠做出最正確的決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