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票事件被停權2月 陳昭姿:無心之過柯主席相信我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在1日立法院長選舉中投下的選票沾汙印泥,被當時會議主席柯建銘判定為廢票。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今(6)日上午召開臨時會,決議停止陳昭姿中央委員職權2個月,即刻生效。會前陳昭姿在立院受訪強調把事實講出來,那是個無心之過,並強調柯文哲相信她。

民眾黨黨章立法委員為民眾黨的當然中央委員,今天民眾黨中評會召開第3屆第2次臨時會,陳昭姿立院開完黨團晨會趕往中央黨部列席說明。

主任委員李偉華表示,聽取陳昭姿委員說明當天選票髒汙情形,以及聽取在場監票人林國成委員陳述後,與會中央評議委員投票決議,認為陳昭姿並無跑票故意,非屬刻意違反黨紀,但因應注意而未注意造成選票髒污,而遭選票有效與否產生爭議,仍屬未能如實貫徹黨的意志,依民眾黨紀律評議裁決準則第3條規定,給予以上處分,以儆效尤。

民眾黨中評會也通過附帶決議,要求立院民眾黨團在2個月內將黨團行為準則送至中評會備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