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張善政「桃喜」春聯 朱立倫現場揮毫:龍來桃喜、龍舞探吉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桃園市政府推出「龍來桃喜」春聯,被人質疑音似台語「討死」、「毒死」不吉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7)日在中央黨部聲援張善政,現場揮毫「龍舞探吉」(台語都有賺錢的諧音)、「龍來桃喜」龍年春聯,祝福全民「春到福到吉祥到」。朱立倫表示他在桃園縣長任內,就常看到「桃喜」等吉祥話,要用正面的角度去解讀。

朱立倫批民進黨不知道存好心、說好話,竟想到用春聯進行政治攻擊,就是「綠能你不能」的雙標。「綠能」對付台中市長盧秀燕,認為只要是台中市測出的瘦肉精就是不對的,一而再、再而三站在廠商的角度,而不是民眾的角度。台糖的梅花豬肉片複驗還是驗出瘦肉精,行政院、中央部會要改變心態,若再用過去的雙標來應對,新國會國民黨絕對會強力監督到底。

朱立倫也揮毫寫下國民黨今年的春聯「龍舞探吉」與桃園市府春聯「龍來桃喜」字樣,與大家同喜,共慶新年。

朱立倫表示,祝福大家龍年「龍舞探吉」都有賺錢,春到福到吉祥到,希望國民黨不斷改革,更團結、更年輕,贏得更多民眾支持。

朱立倫指出,今年最夯的兩個春聯就是希望大家發財、賺錢、吉祥如意的「龍舞探吉」,還有讓桃園鄉親喜氣洋洋的「龍來桃喜」。

朱立倫批評民進黨不會存好心說好話,還雙標「綠能你不能」。「桃喜」不是第一次出現在桃園,他作為老縣長以前就常看到,應該用吉祥如意的正面角度解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