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能否順利接掌民主基金會 3月見分曉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韓國瑜臉書           

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依慣例董事長由立法院長接任。隨著韓國瑜上任,董事會預計3月改組,但是否能循慣例由國民黨籍立法院長韓國瑜接任,因民進黨在17席董事中掌握過半數9席,仍有變數,待3月見分曉。

過去國民黨籍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籍立法院長蘇嘉全、游錫堃等人,都依民主基金會組織章程,是當然董事,並出任董事長。但組織章程未明定立法院長就是董事長,是由董事互選,所以仍有懸念。

第11屆國會政黨席次,藍綠相差不遠,下屆可望各獲4席、民眾黨2席,但民進黨執政,政府代表有5席,所以至少掌握9票,實質過半。

韓國瑜辦公室表示,民主基金會援例由跨黨派的立法院長擔任,尊重改任相關的安排,一切秉持超然專業,樂意為台灣的民主外交盡一分心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