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總統選舉改二輪制是「卡柯」?  民眾黨:不要預設柯文哲2028是第三名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日前提案將現行總統大選一輪投票制,改為二輪投票制,遭外界質疑是「卡柯」條款。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今天則表示,個別立委提案民眾黨尊重,但在未凝聚社會共識的前提下,該提案可以先觀察。吳怡萱並強調不用預設立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2028年就一定是第三名。

翁曉玲提案修正副總統罷免法,將「得票最多之一組為當選」改為必須得票數過半,且達選舉人總數20%以上,始為當選,若第一輪無人過半,14天後再舉行第二輪投票。若以2024總統大選為例,選舉人數為1954萬8531人,當選人至少要有390萬票,當天投票總人數1404萬8310人,過半要有702萬票,將進入第二輪,且柯文哲將被淘汰。

吳怡萱則表示,翁曉玲的提案是個人想法,國民黨對於該提案似乎內部也有不同意見,可以理解委員可能對少數總統的現況產生憂心,民眾黨對此尊重,但在未凝聚社會共識的前提下,該提案可以先觀察。

吳怡萱說不用先預設立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2028年就一定是第三名,因為畢竟時間還沒有到,再加上現在還是2024年剛選完,個別委員的提案就是尊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