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重炮抨擊蔣萬安面對事實 柯文哲:說他任內調高費率根本是混淆視聽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柯文哲臉書           

監視器案火藥味越來越濃,今天柯文哲與蔣萬安同台後,李四川也加入戰局,但傍晚柯文哲再次發臉書,立委黃國昌與黃珊珊也加入戰局。柯文哲再次澄清,強調蔣萬安一直跳針說他任內調高費率,根本是混淆視聽。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監視器弊案,台智光合約是郝龍斌簽訂25年,他任內找法務局、資訊局局等局處討論解約辦法,但片面解約會有賠償問題,且解約後全台北市的監視器網路需要重新佈建,會衍生治安空窗期。

柯文哲說,他任內將全市上萬支監視器做了實測,最後決定2M、3M併用即可滿足警方辦案需求,而且至少3/4使用2M就可以了。於是在2022年卸任前編列該項目下一年度(2023年)預算是4.61億。

柯文哲接著批蔣萬安,表示蔣市府說2024年預算編列5.5億元是因為監視器數量增加及提升為3M,然而2024年增加的攝影機只比2023年增加500支,一年增加的經費不會超過1千萬。

柯文哲繼續痛批,如果蔣市長2023年上任後用我編的4.6億元就能運作,為何隔年需要編到5.5億?為什麼?蔣萬安一直跳針說是他任內調高費率,根本是混淆視聽。

柯文哲說,原本北市第一期監視攝影機大部分為30萬畫素,用1M 傳輸,郝前市長與台智光簽訂的契約也訂下費率議定原則,以1M的費率(約760元)去推估3M的費率為2280,他任內幾經談判談到3M 費率為2200元。

柯文哲並PO出他卸任前最後一份公文:
(一)請主計處 於112年預算令上加註有關市府對於旨揭「覆議案議決結果仍認有窒礙難行之內容 。」
(二 )請警察局向下任市府提報議會但書 窒礙 難行事由 ,並由下任市府決定採取後續因應作 為 。
最後柯文哲批示:「該但書實際上為#財團勾結議會 , 詐取國家財產之惡行惡狀 ,必須公告於世,予以遏止。」

柯文哲強調,他任內他負責,相關會議內容公開透明。但蔣萬安市長任內,為什麼要增加9000萬預算,也請面對。不要再胡扯費率,不要為了卸責而說謊。

黃國昌則留言表示,柯文哲在市長任內的職權範圍內,刪減預算、極力對抗,甚至不惜提出覆議案與議會對幹。現在,台智光與政客交相賊的弊案正式浮上檯面,當初護航台智光的藍綠政客反而開始檢討柯文哲,可恥至極。

黃珊珊也留言加重砲火,痛批覆議案表決證明藍綠一家親,轉移焦點,也不能掩蓋蔣市府多編9000萬傳輸費的事實!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