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6場補選只贏1場 吳崢:將持續發掘人才深耕地方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今(13)日4鄉鎮首長、2縣市議員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最後僅麥寮鄉許忠富勝選。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將持續發掘培養人才,深耕地方,強化地方組織力量,盼2026贏得人民信賴。

針對本次選舉結果,吳崢指出,各區補選投票率普遍偏低。在雲林縣麥寮鄉,民進黨合作的候選人許忠富順利當選。宜蘭員山鄉議員補選,民進黨合作的藍萬義,則以226票些微差距飲恨。

吳崢提及,苗栗市民進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徐筱菁全力拚戰,再次拉近年初立委選舉時,曾玟學與邱鎮軍間的差距,未來民進黨將持續在苗栗深耕,回應鄉親期待。

吳崢說台東線大武鄉,則是民進黨首次在本區提名黨籍候選人。蕭國書雖未能突圍,但成功在此次選戰中展現民進黨創黨精神,不畏艱難挑戰勇往直前,為民主新血開路。

吳崢也表示,從近期的多份民調顯示,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仍然位居國內政黨之首,雖然地方選舉涉及諸多地方因素,加上這次屬補選性質,選民關注度與投票意願不高。民進黨將持續發掘培養人才,深耕地方,強化地方組織力量,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2026贏得人民信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